欢迎访问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纪委网!今天是

警示促廉

当前位置:首页  警示促廉

漏发的救灾补贴


文章来源:丹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8-17   浏览:243

“我们几个种田大户都没有领到2022年秋粮生产抗旱救灾补助,同样条件的村农业主任怎么就领到了呢?”丹阳市陵口镇居庄村种田大户向该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反映自己的困惑。

丹阳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初步分析后,迅速开展核查。一组工作人员到市农业农村局了解相关政策,经调查,为缓解因2022年高温天气引发的水稻产量低下、种粮成本增加的情况,相关部门对种植早熟品种的农民进行补贴。另一组由监察员办公室联合陵口镇纪委深入一线开展核查,向镇农服中心调取居庄村2022年秋粮生产抗旱救灾补助发放情况以及居庄村种田大户名单,经核对,发现居庄村共有8户种田大户,但实际领取秋粮生产抗旱救灾补助的只有3户,共计394.6亩24106元,其中包括群众反映的居庄村农业主任兼种田大户袁某领取的补助。

“名单上报镇里前,有没有和所有种田大户核实确认过实际种植情况?”工作人员问袁某。

“我是村农业主任,还是种田大户,自然对村里所有种田大户的种植情况了如指掌,不需要和他们确认,我报的肯定没有问题。”袁某信誓旦旦。

“你没有摸排调查就凭经验直接上报了?有没有经过公示程序?”核查人员追问。

“都是我一个人填报的,上报内容肯定没有问题,最后的名单我也打印出来张贴公示在村委会的公开栏里。”面对质疑,袁某依然理直气壮。

“那为什么种田大户不知道这项补助政策?为什么符合补助条件却没有领取到该补助?”当工作人员将种植现场照片和种田大户的种植情况一一摆到袁某面前时,袁某才露出慌张的神色,心虚道:“不可能吧,他们没有跟我说今年要种早熟品种啊!”

在证据面前,袁某只得将事情经过和盘托出。原来,袁某为减轻工作量,没有按照要求积极宣传该补助政策,也没有逐户核实种植情况,仅凭自己经验就直接填报了,导致有的符合条件的种田大户未申领到该补助。

2023年5月,袁某因违反工作纪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针对惠农补助发放存在的风险漏洞,陵口镇纪委向居庄村党总支制发了纪律检查建议,督促强化整改落实,并进一步梳理监督清单、完善监督机制,确保今后上级各项惠农助农补贴“分厘归民”。(丁璐文 艾建文)


学廉荐读

版权所有 2023-2027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11021512号-3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号

地址: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889006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众号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客户端

江苏省纪委清风扬帆公众号

徐州市纪委彭城清风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