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纪委网!今天是

警示促廉

当前位置:首页  警示促廉

蹊跷的培训


文章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2023-07-02   浏览:219

  “自认为隐藏得很深,最终还是难逃严惩……”近日,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社会力量办学管理办公室主任张某某忏悔道。

  前不久,在违规旅游专项治理中,姜堰区纪委监委接到巡察移送问题线索,张某某存在借外出培训之机公款旅游问题。

  接到问题线索后,该区纪委监委成立调查组,对问题线索展开初步核实。调查组调阅区教育局近三年来财务账目,并未发现举报人提到的相关培训报销凭证及会议通知。

  经讨论,调查组决定调整方向。通过大数据比对,调查人员发现了端倪。2021年5月中下旬的两个周五,张某某先后由扬泰机场乘坐航班分别前往北京和厦门。

  “没有报销凭证,却有出行记录。有出行记录,却没有消费记录……”调查组决定找张某某当面了解情况。

  “5月中下旬,你分别前往北京和厦门,因何事由?”调查人员开门见山。

  “我记得正好是周末,就是去北京和厦门游玩了一趟。”张某某说。

  “两次都是周五早上的航班,是否履行请假手续?”

  “没有,当时想的虽然是工作日,但手头没有要紧工作,就没向分管领导请假。”

  “有没有其他人和你同行?”

  “没有,就我一个人。”

  “住宿、吃饭是如何解决的?”……

  面对一连串追问及相关证据,张某某见事情瞒不住,承认了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旅游、宴请等活动安排的事实。

  原来,2021年初,该区新成立一家民办教育培训机构。为了在办学、经营方面得到关照,5月上旬该机构负责人刘某找到张某某,邀请其参加该机构组织的相关培训活动。5月中下旬,张某某如约前往北京、厦门两地,接受刘某安排的宴请、旅游、住宿等。

  最终,张某某受到政务警告处分,应由其个人承担的相关费用予以追缴。

  姜堰区纪委监委将违规旅游专项治理纳入2023年“清风行动”,针对“绕道游”“搭车游”“福利游”等借培训考察之名的违规公款旅游行为,加大查处问责力度。


学廉荐读

版权所有 2023-2027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11021512号-3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号

地址: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889006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众号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客户端

江苏省纪委清风扬帆公众号

徐州市纪委彭城清风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