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纪委网!今天是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宣传教育

领导干部要崇尚简单


文章来源:纪委监察处   发布时间:2010-06-03   浏览:2649

领导干部要崇尚简单

谢亦森
      在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三次会议上,胡锦涛总书记告诫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贯彻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要做到崇尚简单,简单工作,简单做人,简单生活。
      简单工作,就是要做到“三不”:一是不搞形式主义。坚持真心实意地抓工作,实实在在地干事业,不弄虚作假,更不乱折腾,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脱离实际好大喜功的“政绩工程”。二是不搞面面俱到。抓工作重点,抓主要矛盾。抓当前经济社会主要问题、抓老百姓最需要解决问题,抓几件能够为长远发展打基础的事情。三是不要大权独揽。特别是“一把手”要按照民主决策、分工负责的原则,充分调动和发挥班子成员的积极性,让他们有责任权,各负其责。
      简单做人,就是保持“三心”。一是平常心。我们一些干部要求进步,这可以理解,但人不可能事事如愿,如果组织上不能如你的愿,也要正确对待,要以一颗平常心踏踏实实地工作,接受组织的考验和挑选。二是感恩心。我们的领导干部能走到今天的岗位,都是组织培养、人民信任的结果,我们要怀着感恩之心。唯有如此,才不会计较个人得失,无私的去做奉献。三是诚心。做人要诚恳,待人以诚,与人为善,不能有害人之心,妒忌之心。
      简单生活,就要做到“三戒”。一是戒低级庸俗。不滥交朋友、卷入庸俗的人际关系、选择低级的生活方式。领导干部在工作之余要多读书,培养健康高雅的生活情趣和业余爱好。二戒贪欲。作为领导干部,要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三戒奢华。领导干部要学会简单地生活,清淡地生活。不要大手大脚挥霍浪费,清淡是我们应有的本色。
      敬业爱岗是简单,心无旁骛、潜心干事,不为杂念所扰;求真务实是简单,务实落实,说道做到,不为虚名所累;清正廉洁是简单,知足常乐,心清气正,不为贪欲所惑;大度宽容是简单,胸怀坦荡,宽以待人,不为狭隘所困。作为领导干部,真要做到“简单”,其实并不简单。
      ——摘自2009年2月16日《中国纪检监察报》

 

学廉荐读

版权所有 2023-2027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11021512号-3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号

地址: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889006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众号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客户端

江苏省纪委清风扬帆公众号

徐州市纪委彭城清风公众号